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近期感受

  對近期一些香港人對內地旅客所做出的一些(例如唱蝗)行徑非常反感,得罪港人的是那位孔先生,我們應該只針對其本人及公開讚同過他的人,而不是針對所有的內地人,如果我們所針對的是所有內地人,那我們與孔先生針對所有香港人的那種態度有何分別?其中一個值得香港驕傲的地方是能容納不同文化,不同國籍,不同身份背景的人走進這地(所以我覺得政府在外國宣傳香港時要讓其他人知道他們所接觸到的人可能是國內,台灣,日本,韓國,意大利,美國等,不同的國家文化也能在香港淺嘗).
  回說那位孔教授,真的不知為什麼可以當一位教授?用這麼偏激的說話,主觀的想法不能客觀中立地去教學生,難以保証學生們的立場及想法是源自學生其本人,如果孔教授為了學生,社會好的話,理應自己辭職不當教授.
  再說香港人與內地人的爭拗,其實很大程度上也是一些媒體用一些不中立,帶有競爭性的詞語(例如先勝一仗),而令人的爭勝心表現了出來,如果有人是因為看到這些字詞而相應地做出一些針對的行為,那就有一點點被利用了.
  又說中國人定香港人,我估計大部份在香港出生的人也會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吧!但我想說的是,如困在不同地方問'你是什麼人?'這時的答案就不一樣了.例如在內地上海,走到街上問'你是什麼人?',可能會有人答北京人,蘇州人,香港人,當地人.所以在香港街上問'你是什麼人?'時有人答香港人,有何出奇?但如果在其他國家問,我相信現在大部份港人也會答是中國人.
  我只是想說說自己近期的感受,大家都是中國人,和氣生財,少點爭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